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TCAHK

嘩嘩嘩 - 香港都可以參加守夏節法會!

嘩嘩嘩 - 香港都可以參加守夏節法會!

7月10日在太和泰國寺(วัดเมฆธรรมวนาราม)舉行守夏節法會。

很高興協會小篇當日去採訪這個盛事,雖然疫情依然唔明朗,但是都無阻活動進行,大家都好遵照防疫守則。

活動當天廟宇大致進行了化緣儀式、供飯、儀式、供僧及巡燭禮。 雖然泰國寺位於郊區,遠離喧鬧的市區(小篇行左一段時間才到),當天仍然有大量信眾前往寺廟,誠心祈福。

寺內真是人山人海,當中除了在港泰裔,亦有不少香港人一同參與法會。 法會和香港一向的宗教活動並不相同,令人大開眼界。因為香港的佛教法會大多會進行齋戒浴佛,氣氛莊嚴肅穆。

不過這個法會在供飯儀式上的不單止有素,亦有肉碎飯、紅咖喱泰式米線等,真是看到都流哂口水,好掛住泰國。

最驚喜的是在巡燭禮時竟然播放歡快的音樂,大家即時歡呼叫好,隨歌起舞,LET'S DANCE,場面真是泰震憾,小篇都玩埋一份。

稍後小篇會將當日小小花絮放在協會YOUTUBE頻道分享比大家,記得留意!

仲有未完,是次法會全程主要以泰文進行,(有幸小篇略懂泰語,都聽得明佢講內容),不過大會都好好,間中會有幾句簡單的粵語翻譯。泰國人固然不受影響,但香港人只要跟上指示,都可以順利進行儀式。

來到最後,法會其實照顧周到,為來賓提供各類飲品,好讓大家可以消消暑。臨走時仲有約一斤的平安米、平安果、平安餅也讓參與者拿回家,保佑平安。下年如果再舉辦一定要再來! 希望大家在這個報道入面可以更加暸解泰國傳統節日,同時要FOLLOW我地FB, IG同訂閱YOUTUBE,等大家可以在唔須要去泰國,在香港都可以知道一些泰國活動!










53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